科技查新服务

一、科技查新工作站简介

科技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情报学审查,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

教育部苏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编号 Z13 )是国家教育部授权的具有部级查新资质的综合类科技查新工作站,设立于苏州大学图书馆,面向本校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查新与咨询服务,所做的查新报告为各级科研主管部门所认可。张家港查新站为苏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编号Z13)分站,依托苏州大学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以及上百个常用数据库,包括SCI、 EI 、 INSPEC 、 SciFinder 、 Reaxy 、 Medline 、 BIOSIS Previews 、 Elsevier ScienceDirect 、 Springer Link 、 EBSCO 、 OVID 、 ACS 、 PQDD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中国知识资源总库、重庆维普、 CBM ,等等,提供专业全面的查新服务。


 


二、科技查新业务的受理范围

苏州市及周边地区的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研所,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查新与咨询服务,所做的查新报告为各级科研主管部门所认可,可对科技立项、成果鉴定、报奖、高新技术产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领军人才、论文开题、专利预审等开展科技查新工作。

三、科技查新工作流程


 


四、收费标准

科技查新是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苏价费[2008]127号文,执行细节参照国家图书馆标准。




执行细节说明:


1、以上费用限于在规定时间完成查新服务的费用:国内查新委托生效日起10个工作日(委托当天不算,法定节假日顺延)提交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委托生效日起20个工作日(委托当天不算,法定节假日顺延)提交查新报告。如因委托方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提交报告,提交报告时间相应后延;

2、以上费用限于不超过2个查新点,增加查新点100元/个;

3、以上费用限于提供一式两份查新报告原件的费用,增加原件20元/份;

4、用户邮寄查新报告所需邮寄费用根据实际情况另行收取。

五、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20  下午12:50-17:30

址: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江帆路8号沙洲湖科技创新园B4 幢

联系人:詹文佳

电话:0512-35007606

QQ:70770980

E-mail : zjggyy_cx@126.com

 


联系我们

地址:张家港市沙洲湖科创园B4栋

电话:0512-35007606 / 0512-35007607

邮编:215600